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二十六字母物语(其之一)

*ooc
*全员向,内含山姥切国广x女审神者
*把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拉过来强行客串(233)

Autumn(秋日)
    审神者最喜欢的季节是秋季。
因为天气凉爽,而且有美丽红叶可拾,捡起夹在书页中留,留一份秋日的回忆。
    今年的秋天是审神者来到本丸度过的第一个秋季,她和本丸的各位一起举办了“赏秋大会”(啊这名是歌仙取的)。看吧,莺丸正坐在廊下喝着茶,歌仙从地上拈起一片红叶,一边念叨着“风雅”,一边写下和歌;鹤丸从地上捧起大把的红叶恶作剧地洒在经过的人身上……
    和以往一样细数着拾来的红叶的审神者在欢闹中露出了淡淡的笑容。
    和以往已经不一样了呢,她想,不再是一个人了。

Beat(心跳)
     自从山姥切回应审神者的呼唤作为初始刀降临于本丸并获得人身之后,便有许多他不适应的感觉出现,比如:冷和热,饥饿与干渴,疼痛等等。而其中让他觉得最不可思议的是审神者称“心跳”的感受。
    那个名为“心脏”的器官在胸腔中平稳中地跳动着,“咚咚咚……”每隔一瞬间的空档便跳动一次。如此有力的,平稳地跳动。这种在身为器物时从来没有感受过的感觉令他尤为着迷。
    “这个是活着的证明啊”审神者这么说,“死人的话,是没有心跳的呢。”
     真是不可思议啊,山姥切不由得再次感叹道。

CLove(四叶草)
    审神者有一枚最为珍视的草叶标本,那是一枚四叶草的标本。找到它的时候审神者激动得惊叫起来。上窜下跳的冲到街上,不顾他人的眼神。
    从很小的时候知道四叶草的传说开始,审神者就憧憬起来,之后每到一片草地上都会搜索一番,即便从来没有找到过一片。
    会许下什么样的愿望呢?她这么想。
    随着成长,从开始的要一颗糖变成了许多愿望或是想要零花钱或是考试一百分。
    而如今,当她真正握着四叶草的时候,却又不知所措起来。
    愿望啊,愿望。她的愿望是什么呢?
    幸福。是幸福。她的脑海间闪现过许多张脸:或是稚嫩,或是成熟。有阳光般微笑的脸,也有显得严肃的脸。
    就是这个。
    审神者双手将四叶草碰到面前,闭上双眼,像捏着宝物一般轻轻转动起四叶草,并默念道:“四叶草啊,你象征着幸福,幸运,爱和财富。如果能实现我的愿望,那么我希望本丸的各位都能获得各自的幸福,我能收获我所祈望的爱。同为审神者的大家都能被温柔所包裹,获得幸福。”
    忽然觉察到什么似的,审神者笑了起来。
    “虽说愿望多了点,但是其实就是希望所有人都幸福而已呐。”
Darkness(黑暗)
    “人生啊,总有些黑暗要穿过。”云子一副老生长谈状瘫在塌塌米上,侧过脸看向审神者。审神者在内心吐槽了一番对方的语气和姿势不符之后回问道:“怎么啦?这不像你说的话呀,你最近不是过得很滋润的吗。” “哎哟,哎哟,看来你不理解呢。”审神者伸出一根手指在云子面前来回挥动,“我还有后半句没说完你猜是什么?”见对方冷着脸,双手抱在胸前,回瞪着她,便只好干脆地把答案说了。
    “若要有个人陪着你穿越黑暗,你一定会变得更强,大有勇气。”
     从云子的口袋中滑落出一张纸条,上面工整却生疏地写着一行英文——一看就知道笔者没有怎么写过这种文字。
    上面写着:Through the darkness and bring me home。
“请穿越黑暗带我回到家园。”

Ending(尾声)
    当审神者为她写下的故事画下最终的瞬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哈--”她往后靠了靠,舒展手臂伸那个长长的懒腰,“终于完成结局了!”她轻快地说。
    “很厉害呀,辛苦啦,主人。”出于好奇,一直坐在旁边看着审神者写作的乱说道。“结局……这样就好了吗?”他问,“主人公的故事,还远远没有结束吧。”
    “这样就好了。”
    审神者将视线从身上移开,投射到文字上,“要知道故事永远都不会有真正的结束,只要还有‘事’与‘物’存在,故事就会永远持续下去,就像这位主人公,虽然她的一段经历以美满暂告一段落,但是他还活着,所以故事会继续下去。”审神者扭头再次看向凝视着她,认真倾听的乱继续道:“我的故事也还在进行中,虽然不知道‘尾声’会在什么时刻到来,”但是,“她的眼神变得温柔起来,“和你们各位一起度过的时间一定是我的‘故事’中最精彩的其中一部分。”
    感谢与你们的相遇感谢。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