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King,Kingdom and Knight(the first)

*未完警报
*ooc
*架空宫廷paro
*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阿云)
*献给阿云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感谢阿云的支持和鼓励!这个故事一定还会写下去!爱你chu~

  (一)
    战争依然无休无止。
     “唉,战火都快烧到南方的缇托了啊。”我长叹一声,指尖划过整个王国的版图。
      叛军艾林顿公爵和他的队伍由北南下,以惊人之势攻占而来。国王已经病入膏肓,时日不多了,因此他们蠢蠢欲动,像饿极了的野兽般跃跃欲试的扑向猎物——南方王城珈瑚。
     原本皇室的家族现在已经危如追坠叶,如果再没有一位继位者出现,就有战败的危险了。现在全国的希望都寄托在王储山姥切国广身上了。
     真得没问题吗?我不禁想到,切国他……
    算了算了,不想那么多了。我伸手在脑袋上敲了几下,强迫自己专心下来认真分析眼前的这份地图。
    当我把所有的敌军进攻路线仔细的标出来的时候,我听到了帐篷外有悉悉索索的声音。我呼吸一滞,下意识的伸手握住腰间的军刀。万一来者不善,我也已做好准备。
    那人似乎十分熟悉这里的情况 ,脚步急促的奔了过来——来者并非我所想的什么可疑人士,而是信使乔伊。我稍稍松了口气,握紧刀柄的手松开来。“怎么了?”我问,“这么着急。”他神色晦暗,在光线昏暗的烛光中,显得有些诡谲,我下意识觉得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了。
     “陛下他……”乔伊说道一半,声音便哽住了。“喂,到底发生了什么啊!”不好的预感更加强烈,我焦急站起来,抓住低垂着头几乎站不稳的乔伊摇晃起来,“陛下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乔伊这才浑浑噩噩的抬起头,对我说:“国王陛下,去世了。”
    我刹那间感到一阵头晕,险些没有站稳,头脑一片空白,不禁想到:“这不是梦吧。”
    可惜,不是梦。
    对于我们最不利事情,我最不想发生的事情也终究是发生了。
    之后的事情我有些不记得了,因为脑袋一片空白。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坐在急速返回宫殿的马车上了。隐约听见马车夫们议论着什么:
    “喂,你说这样真的好吗?把骑士团长就这样从前线上叫走,不会影响战况啊,士气什么的?”
     “我也不知道啊,据说是王子殿下,不对,现在应该叫王储殿下,是他的决定来着。”
     “你们小点声,团长大人就坐在后面呢!”
    …………

     之后他们就压低了声调,于是我什么也听不清了。但是我的注意力全集中在他们方才说过的那句话上:“是王储殿下的决定。”
啊啊,原来是你的决定吗?切国。不对,是殿下才对,很快又会是陛下。我们已经不再是小时候了啊。
      我扭头望向深邃漆黑而不见月色的夜空,不禁陷入了回忆。
    
    (二)
     我和切国算是从小的玩伴吧。他是第二个出生的孩子,自然就没有了继承权,注定只是一位“臣民”罢了。而我的父亲和国王以及王后又是老友,所以即便爵位不高,我也有着公主般的待遇——陛下把我当成他自己的亲生女儿。
    我和切国年龄差不多,我是独女,而他又没有可以和他玩耍的兄弟姐妹,于是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伙伴。
    我至今都记得和他初次见面的场景。
    那是在我五岁的生日宴会上,父亲叫我和那些贵族的少爷小姐们交往一番,以便日后加入上流社会。本来以我的家室是不配得到这些的,我不过是沾了父亲和陛下的光罢了,他们的笑脸下藏着深深的鄙夷和不屑。既然如此,我还不如选择拒绝。
    抱着这样的心态,我离开了宴会,来到庭园之中。月光洒满了整个世界,白蔷薇的淡淡香气给这个小小的角落增添了些许神秘的气息,让我不禁想到了童话中的仙境。“真美啊。”年幼的我这么感叹到。
    然而就在这时我听见微弱的“呜呜”声从庭园的角落中传来,不会是生么小动物吧?出于好奇,我悄悄靠了过去。围墙的根部有一个身影蜷缩成一团,在我离的不远的时候,那团身影动了动,舒张开来。或许是由于皮鞋踏在石板小路上的足音惊动了对方,又或许是我好奇张望的目光引起了注意,“身影”扭过头看向我这里——那个瞬间我愣住了,不是我想的小动物,而是一个男孩。他身穿着合身的西装礼服,衬出金发的明亮,漂亮的蓝色眼睛因为惊讶而睁大,带着泪水显得更加明亮了。
    两个人就这样睁大了眼睛互相对视着,月光显得对方的脸更加明亮了。
     就是,这样的初遇。

【人生第一篇认真的正剧233】

【如果不发出来,我一定会放弃这个故事,为了逼自己写下去,先发出来。】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