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King,Kingdom and Knight (the fourth)

*未完警报
*ooc
*架空宫廷paro
*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阿云)
*献给阿云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爱你哟~

(七)
     “有什么事情?”我问,努力使自己显得认真起来。“关于继位的事,”切国说,“现在大臣都希望我尽快继位,以便震慑叛军并尽快结束战争。你的看法呢?”他看着我问道。
      “我也希望您尽快继位。不过无关所谓‘震慑’的说法,而是为了这个国家。为了使百姓门更有信心。”震慑什么是没有的事,那个叛徒和他的军团都是些狡诈狠毒的人。和他们交手的时候,他自己为了逃走,竟然杀了自己的手下,甚至还杀害凌虐过战俘。
    不过我还是在提完意见之后加了一句:“臣下的话还是仅供参考罢,还是由您自己做决定吧。”
    “我决定和你以及鹤丸国永一起去战场,胜利之后再说继位的事。”他说,“因为他也说过了,现在战况已经变得严重起来了,我必须亲自上战场了。”
     可是!刚想开口反驳的我被他接下来的话语彻底堵住了。
     “还记得约定吗?”
      记得,当然记得。
     那是小时候的事。那时候,我们几乎形影不离,因此我也被贵族的小姐们嘲笑过。她们叫我“有实无名的公主”或者“王子的跟屁虫”之类失礼的话。而少爷们也嘲笑过切国,他们甚至叫他“出生的失败者”。因为难以忍受,我甚至和他们打起来过。
      “约定”是在某个午后的事。
      在聚会之后的宫殿庭院里,那些上等贵族的小姐们正在折磨一只小鸟——把它的翅膀用软藤条捆起来,一根一根拔掉羽毛,看着小鸟一边垂死挣扎着,一边发出阵阵哀鸣。她们以此为乐,发出咯咯的笑声。看不下去的我朝她们喊到:“太过分了吧!小鸟又没有做什么!”而其中那位伯爵的女儿则露出轻蔑的笑容说:“哎呀,这位不是‘公主殿下’吗?可是你也什么都没做就可以获得陛下的喜爱呢,那可是我都得不到,不属于你的东西啊。想想你父亲的地位吧,你算什么东西?”
     不是的,才不是!我感到一股热浪从心底喷涌而出,怎样都抑制不住得全身发抖。“啪”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响声,我的手火辣辣的疼了起来,而那位小姐脸上的傲慢被一种凝固了的震惊所替代,同时,她的侧脸上印着一道红色的指印。
    我和她一样震惊,并且花了两秒钟才意识到那是我的“杰作”。
    “你、你竟然!”她的表情又转而为愤怒,指着我的手指都在颤抖,脸红的像只猴子。“你!”她猛扑过来,像只野兽一般撕扯起我的头发,抓着我的脸。另外的人都被这一转变给吓懵了,像一尊尊雕像一样僵在原地。没人“帮忙”,也没人制止。
     我的脸颊被抓破了,衣裙大概也撕破了,头发也乱七八糟了。我只能尽我所能反抗,却几乎等同于手无缚鸡之力的结果,而她则凶狠的像只疯狗一样。
     就在我几乎感觉到绝望降临的时刻,我听到了宛如天籁的声音。“你们在干什么!”是切国的声音,我从没有听见过他如此急迫和愤怒的声音。
     众人杰作鸟兽散。
     而那位小姐也惊慌失措的说了声“非常抱歉”也跑了。只留下了我们两个人对视着。
    他的眼神落在我身上之后,瞬间变为了担忧。他马上跪在我身旁,眼神关切的问我:“没事吧?”我摇头,他的温柔让我瞬间想流泪,我直接扑进他怀里,埋在颈间小声抽泣了起来。而他先是一愣,然后抱住我,轻轻抚摸着我的脊背安慰我。
     “谢谢你,切国。”平复之后我这么跟他说,“你在真的太好了!”说着露出一个自认为灿烂的微笑。而他的脸忽然一红,转过头去小声咕哝:“因、因为我答应过你父亲了,说要保护你来着。”接着像是要转移让他有些难堪的话题一样大声加了一句:“还、还有,下次自己要小心!不要再受伤了,会、会担心的。”
     “是——”我回答到,“啊,不过只让切国来保护我实在是太狡猾了!下次换我!”我说着扑到他身上。
     “知、知道了啦!快下来啊!”
     “不——行,要拉勾勾才行哟~”
     “真是没办法,”他叹口气说道,“好吧。”
     于是我们将小指紧紧链接在一起,说着“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的话语开怀的笑了起来。
    这就是约定的起始。
    我们的约定是,我一定会守护好他的。所以我变强,从不再被别人欺负到上阵杀敌;从一直被挡在身后成为了并肩。
     因为,约定好了。
    
【关于约定和羁绊】
【骑士婶的初心】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