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King,Kingdom and Knight(the eighth)

*未完警报
*ooc
*山姥切国广(极)×女审神者(阿云)
*献给阿云姐姐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爱你哟~
*推荐BGM:starlingt memories(网易云的)
    
     (十五)
       “呐,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我问切国,这里不像是会被一般人所发现的地方,毕竟在这么深的林子里。
        星光像映在湖面中一样映在他眼瞳之中,使我无法移开视线。
      “ ‘安巴拉的镜湖’,这是你告诉过我的,你忘了吗?”他说。镜湖,镜湖。我在记忆里努力搜索着这个陌生却又好像听过的词汇。
      忽然,一段歌谣划过我的脑海:“映照星空的湖水哟,为你的宁静美丽赞美。献上一个最适合你的名字吧,‘安巴拉的镜湖’。”那是幼时曾在某本古老的诗集上见过的文字。那时看见这首诗歌喜欢的不得了,以至于梦里都是自己在脑海中勾勒出的镜湖的模样。在多次请求大人带我去这个地方而未果之后,我生气的跑去找切国倒苦水。
        “我讨厌死那些大人了啊!真是的,我只是想去见一见那个镜湖而已嘛。那么美丽的说……”听完我这番话,当时正在看书的切国放下手中的文献,用一种非常严肃和认真的表情对我说:“那我带你去吧。”我当时用一种非常不可思议和不敢置信的表情看着他,“大人们都不行诶,切国你做的到吗?”他的神情认真到我无法不相信,“可以的,长大之后一定可以一起去的。”说着合上了手中的书本,我这才发现他和我看的是同一本书。
      “是那个时候答应了你的事情,当然要做到。”看见我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他这么说道,“虽然不确定是否是文献中记载的那个镜湖,但是也是安巴拉唯一符合描述的林中湖泊了。”
      “是不是随便啦,”我向着露出遗憾表情的他摇摇头说,“见到了就真的很好了,谢谢你这么久还记得我那个时候的小小心愿。”我很高兴啊,不只是我一个人还记得我们的事情。
       结果听完我说的话之后,他的脸突然有些泛红,“一直是你在我身边遵守着我们的约定,我也想要实现你的愿望啊。”
       “诶,你抢了我的台词啊喂!”
        我们有笑闹了起来。大概是星光和夜空有魔力吧,平时无法坦率说出的话语都不自觉的说了出来,没有意识到的情感也涌现了出来。
       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景色太美,美到我们以为是可以永恒的梦境。
        而在那之后,我突然间明白了铃萘所说的“最后一夜”和“去见见最想见的人”的意义了,只可惜对于她来说我终究是晚了一步。
       直到最后,我还欠她一句“对不起”和“再见”。

   (十六)
        鲜血飞溅,骨肉分离。
        伴随着刺鼻的腥味,毫不犹豫的挥下手中的刀剑,刺进皮肉发出令人发毛的“噗呲”一声,然后温热的血液将会喷溅于你脸上身上。
         这就是战场,几年来一直映照于我眸中的情景。
         明明应该已经早就习惯了,握刀的手也不会再颤抖,可是现在却没由来的感到心底散发出来宛如悬于高空的不安感,就好像有什么要逝去了一般。
         眼前总会不自觉的浮现出铃萘在上战场之前,最后穿上盔甲的时候对我说的那句话:“要是我死了,你不会怪我吧?”她那时望向我的眼瞳中不知有什么一闪而过。
         听见这句话的时候,我的心脏咯噔一下,涌起了强烈的不安和恐惧。甚至在某一瞬间,我有了一种她要去很遥远的地方的错觉,而拉住了她的手。
        我的表情一定非常的悲伤和担忧吧,因为她怔了一瞬,但马上她又和往常一样露出了曾让我安心无数次的微笑。她说:“没事的,我哪里都不会去的。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一定不会离开阿云的。因为就想我经常说的,我最喜欢阿云了!”说着又像以往一样向我比了那个手势,露出露齿的灿烂微笑。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她脸颊上有什么亮晶晶的东西划过的痕迹,在阳光下闪烁出水晶的光泽。
       接着她用略带颤抖的声音说有急事,转身以最快的速度跑了出去。从衣服的一角滑落了一张纸牌,我伸手捡了起来,只见上面画着身穿黑衣挥舞镰刀的狰狞死神,下面写着有些歪扭的“Death”,是塔罗牌中的“死神”。这本身并不奇怪,因为铃萘是一位喜爱这些神奇事物的孩子,自己偶尔也会用塔罗占卜并且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每次都非常准。让我的心脏彻底纠紧的是卡牌本身,我记得她曾经说过的,这张“死神”的正位代表死亡或是失去一切,而逆位则表示置之死地而后生。
      可是刚才,坠落在地的纸牌正位指向离开的铃萘,而逆位指向我。
       昨夜她也曾占卜过,还说是“最后命运的占卜”。虽然没有告诉我结果,可是之后脸色却十分惨白,并且行为话语反常。就好像要失去什么珍贵的事物,要永远的离别一样。
       念一至此,我不禁追了出去,可是却没有找到她,直到现在也是。
       “唰”我狠狠劈下了手中的军刀,在对手发出一阵扎心的惨叫之后夺走了他的性命。然而我的手又颤抖了起来,我暗骂了一句“该死”用双倍的力量握紧刀柄。
        然而就是这个瞬间,成为了我和死神擦肩而过,另一个人逝去的瞬间。
        “小心身后!”是鹤丸的声音,我从没听见他这么撕心裂肺的喊叫过。已经迟了,我清晰的感觉到刃锋带起的凌厉风声正向我劈来。我甚至闭上了眼睛等着刃锋划入皮肉的“噗呲”声和疼痛感,而时间却像是停止了,我什么也没有感觉到。
        听见那熟悉的“噗呲”一声时,条件反射的睁开双眼,却看见了永生难忘却想忘记的一幕:眼前是飞扬交织的墨绿色,鲜红的血如同每次所见一样撒在我身上——铃萘正站在面前替我挡下了本该是我所承受的一刀。
       她的身体像断线的人偶一样倒向了我,我机械的下意识伸出手接住了她,并且斩杀了那个一瞬间也不知所措的敌方士兵。可是也无法使她的身体恢复了。
       铃萘的胸口插着半截断裂的剑,鲜血源源不断的从那里流淌出来,和伤痕得惨不忍睹相比,她的脸上却是祥和安宁的,好像终于解脱了一样。
       “呐,直到……现在……也是哦。”她说着断断续续的话语,“我……最喜欢……阿云……了……”努力的想要使声音更加明显,她拼命的张开嘴,鲜血却溢了出来,那一定是最可怕的场景了。
      不要说了,不要再说了。我向她拼命摇头,想说的话语全哽在喉咙处怎样都说不出口。眼泪多到我的脸和她的脸湿成了一团,视线中的景物全都融化了。
     她没有在说什么了,只是颤抖的举起手递给我什么东西,落到手上那粗糙的质感告诉我是牛皮纸。
      最后的最后,我只听见了一声微不可闻的话语。
      “再见了。”

      

     

     




     之后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听他们说,我简直像发疯了一样的斩杀来者,甚至差点伤到同伴,宛如地狱爬出的恶鬼。那可怕的气势最后把残余的敌人吓跑了,然后就呆滞的像个人偶一样被带了回来。
      我谁都没有见,在帐篷中只是一个人躺倒在地上,像灵魂被抽走了一样。
     直到切国进来,二话不说的拥住了我。那时眼泪再一次无法止住的涌了出来。
     “还有想说的话没有好好说出来。”
     “嗯。”
      “还有没有一起完成的事情。”
      “嗯。”
      …………
     
      我说着没来得及传递的话语,切国只是轻声应着,任由我宣泄。
      “还有,没有说最后的再见……”
        “那就去吧。”这一次不是切国的声音,而是鹤丸的声音。我泪眼婆娑的抬头看过去,只见他的眼眶也泛红了。“走吧,到火化的时候了。”他说。
       于是我跌跌撞撞的站起身来,牵住两个人的衣袖像刚学会走路的稚子一样向外走去。
        在外面,原本象征着喜庆的篝火现在却成为了葬礼上的代表。我呆呆的望着燃烧的火焰,它跳动着,将少数带回来的遗体吞噬了,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肉体燃烧的刺鼻气味,我却没有捂住口鼻,而是任由那些气味钻进身体里。
        但是当我亲眼看见铃萘的身体燃烧的时候,我竟无法自抑的想要冲上去把她从火焰中捞出来。我只低下头强迫自己不要去看眼前的景像。
       这时,有什么东西从身上滑落。我机械的捡起,呈到眼前时又感到鼻头一阵酸涩——是铃萘最后塞给我的纸条,这是最后保有她体温的东西了。
        我小心的像是对待一碰就会消散的尘土一样对待它,将它缓缓展开。
        当我就着明亮的火光开始读纸上信的内容的时候,忍不住再一次流下了眼泪,泪水滴在信纸上,晕开了一道道字迹。
        上面写着:
        “阿云亲启:
          当你看见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对吧。我知道你现在应该很难受很痛苦吧,抱歉呐,让你独自承受。无论你想骂我还是诅咒我都没有关系哟,毕竟是我擅作主张了。
          虽说好像占卜很不可信有很可笑,但是我真的明白的,这是家族的诅咒。我们能准确的预知未来,却不能使其改变。
          我说啊,我看见结果的时候先是被吓了个半死,但是后来又很庆幸。庆幸该死的不是阿云而是我。算是报了嗯哟,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的时候,阿云你帅气的把那些欺负人的家伙赶走了,并且给了自卑的我以一语言的‘耳光’,跟我说,我一定能做到。那时候的阿云非常的温柔和帅气,哪怕是女孩都觉得快要爱上你了呢。
          那个时候我就想,要是阿云什么时候需要帮助我一定会跑着去的,只要不嫌弃我帮倒忙的话。
           然后阿云不是真的成为了骑士团长嘛,所以我就选择成为了你的卫兵。所以我的愿望已经实现了哦。(´-ω-`)
         然后,我还想再说一遍以往的那句话:‘我最喜欢阿云了。无论何时,直到永远。’
         啊,对了,差点忘了说,我会永远在阿云身边。化作光,化作水,化作每一缕撞到你脸上的风。永远永远为你献上祝愿。
                             
                                            最喜欢你的,
                                             铃萘  上”

【虽然写的不怎样,但起码把自己虐哭了233】
【还是把自己(铃萘)写死了……】
【美滋滋的虐了一把阿云233】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