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恋のそれぞれ(关于恋爱的事情)

*ooc

*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铃萘)

*主线部分的小插曲

*好玩向

*此文又名《今天也在为主人和同僚的恋爱着急》或是《今天也在生气同事的迟钝》233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感谢阿云的助攻,虽然没有成功……

    

     审神者最近很不对劲。

     自从会议上回来之后,就陷入了一种十分低迷的状态。经常公文写到一半就突然走神,近侍一进来就看见她左手撑着脸,呆呆望着某个方向,嘴微张,并且对周围的事情视而不见:从笔尖滴出来的墨水把纸张染成了黑色,她却毫不知情。

      时常陷入沉思的状态,别人和她说话她也没有反应,除非狠拍她一下。还有时不时的叹息以及惆怅地神情。

      真是奇怪啊。

      于是开始有人猜测起原因。

      “呐,你说会不会是主人谈恋爱了?”审神者的“闺蜜”之一乱藤四郎这么猜测到,“毕竟人类少女喜欢什么人不都是这种表现吗?”他微微歪了歪头,拨了拨耳旁的金发,然后看向了坐在面前的加州清光。

       “那是少女漫画和小说里经常描绘的场景啊,很有可能啊。”加州清光认同的点头,但是马上又加了一句,“但是那个人还真是让人羡慕啊——,可以让主人这么魂不守舍的。”说着,红色的眼瞳中流露出羡慕的情感。

       他们两个你一句我一句的对谈着,似乎已经把房间里的另一个人给遗忘了,而那人此时在他们关于恋爱猜测的话题中显得格格不入。

      山姥切国广有些郁闷得听着,不知为何,这个猜测让他感到烦躁不已,好像胸口被堵住了一样压得他有些喘不过气。他自己大概也觉得十分不解,只能告诉自己说,他只是一振仿品,不管猜测是不是真的都与他没有关系。

     “喂,山姥切,你不说点什么吗?你可一直是主人的近侍诶。”乱藤四郎的声音远远传来,把山姥切国广从自己的思绪中唤醒,听到这句话他扯了扯嘴角。开什么玩笑,这可不是他该插嘴的话题吧。

     “没有必要参考仿品的意见吧。”丢下这么一句比以往都要阴沉的话,山姥切国广拉了拉兜帽的边沿,几乎将脸遮住。就在他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门突然被拉开了,审神者端着削好皮的水果走了进来。

      “嗯?怎么了吗,山姥切先生?”她不解的看着站起身的山姥切国广,“话题结束了?”说着又看向了还坐着没动的加州清光和乱藤四郎。

     “还没有结束哦,说起来主人你来的正好,我们在说你是不是在为恋爱烦恼呢,毕竟你最近看起来好像有什么心事呢。”加州清光回答了审神者的问题,顺便试着求证他们的猜想。

      “恋爱的话啊……某种意义上是的哟。”审神者苦笑了起来,“没想到竟然被你们看破了啊。”这个回答像是重磅炸弹一样,在他们三人片刻的呆愣之后,是足以把本丸屋顶掀翻的惊呼:“诶——!”原来猜测是真的啊!

———————————————————————

     审神者在会议上的时候遇见了友人兼同事的云和她家近侍,和她一样是山姥切国广。不过这一次,审神者感到他们的气氛似乎有些不同与往常。比如说,虽然云还是和往常一样在打趣,但是似乎收敛了一些,而且脸上有可疑的红晕。再者,那暧昧的氛围可是成功的制造出了方圆一百里的“闪亮光芒”,咳,针对单身人士的。

     这么一想,可能性只有一个了。努力压下自己的八卦之心和兴奋到变形而诡异的笑脸,审神者凑了过去,拉了拉云的衣袖,见她转过脸来,也不想多绕圈子了,直接了当的说道:“极御守的含义传达到了?”对方听到这句话先是一愣,但马上明白过来,脸“唰”的一下染得通红,气急败坏地扑上来捂住她的嘴道:“你呢?难道不是吗?”口不择言的回击却让审神者一脸懵懂,她疑惑的看着云问道:“什么?”

     看着审神者这个样子,云也愣住了:“你还没有告白吗?”而对方脸上不解的神色似乎更甚了,她摇头说:“告什么白?我又没有对象啊?”

     “啊?你不是喜欢你家切国吗?”

     “山姥切先生?怎么可能嘛,阿云你想多了吧。”审神者并没有云想象中的惊慌失措,反而笑着反驳起她来,“最多是比较信任吧,像哥哥一样可以依赖的人之类的……?”然而说着说着,审神者脸上的表情也渐渐消失,陷入一种沉思之中。从来没有多想的问题却在云不经意间的提醒下暴露了出来,对于山姥切国广的定义似乎不同于她自己所想,更不同于对其他刀剑男士的定义,到底是什么呢?她感到困惑,比起其他人要更加亲密和信任,但是比起自己已经许久不见的兄长,似乎又多了一种不可言说的情感,似乎是希望可以更加靠近一些吗?

     她弄不明白。

     而一直看着她的表情由微笑转变为不解,再陷入沉思的云不由得叹息一声,开始可怜起审神者家的山姥切国广来了,竟然有一个如此迟钝的主人。不过转念一想,应该那一位也是如此迟钝吧,那么到底要到猴年马月才能看见二位修成正果呢?

     扶额的云最终决定还是提醒一下这个迟钝的木头,于是开口意味深长的留下了一句话。

———————————————————————  

      “ ‘关于恋爱,你最好仔细想想。’ 这是阿云的原话来着,我想了很久,却还是不太明白啊?”审神者把会议上经历的事情过程以及云最后的话全部说了出来,然后奇怪的看见加州清光和乱藤四郎两位一脸惊讶和感叹的神情不停的转换,最后一同变为意味深长。

      “主人,这件事很重要,请您一定要自己明白过来啊!”审神者看着两人夸张而郑重其事的拍了拍她的肩膀,然后又意味深长的看了她和山姥切国广一眼,接着消失在门口时,觉得自己头上的问号更多了。

      到底是什么嘛。

      不过当她和山姥切国广的视线交汇的时候,这个念头就被她扔到脑后去了。

      嘛,管它呢。

      而山姥切国广在听了这么多话之后依然一头雾水,但是在知道审神者现在似乎并没有明显喜欢的人之后,却奇妙的松了一口气。在和她视线视线交汇的瞬间却有一个一闪而逝的,被他刻意忽略的念头产生:

     “要是她的视线能一直落在我身上就好了。”

【迟钝无比的婶婶和被被hhh】

【如此迟钝就是我233】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