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The Memory of Black Cat(黑猫的回忆)

*ooc

*意识流

*一期一振×女审神者(云生) @-云.文废.渣渣.生-

*魔幻+现世paro


       云生最开始不叫云生,是和一期一振相遇后才叫做云生,而那似乎已经是一个非常久远的故事了。

      那个时候云生还只是一只非常非常普通的黑猫,连名字也没有。她的主人是一位年迈的女性,花白着头发,戴着一副黑边的老花镜,没有子女和亲人在身边,独自生活着。

       并且喜欢叫黑猫作“猫”。

       而黑猫并不介意,毕竟这个名字简洁明了,比她流浪前的上一个主人天天叫她“小甜甜”要好的多。

       黑猫只需要在每天黄昏踩着落在窗台上的橙红色余晖回到这栋老旧的公寓就好了,那时老妇人就会抚摸她,并且为她准备好晚餐——虽然只是再普通不过的猫粮罢了。

        再普通不过的日常,却非常的幸福和满足,大概会这样把自己的一生过完吧?那时黑猫这么想着,在自己的窝里满意地抖了抖耳朵。只是她没想到,很快这样的日子就被打破了。

        那本是再普通不过得一天,早上和往常一样地踏着清晨的阳光离开家门,然而傍晚却不相同了。

         当黑猫熟练地跃上台阶的最后一级时,看到隔壁房门口站着一位陌生的青年。他似乎察觉到黑猫的视线,转身走过来蹲下,他露出温润柔和的微笑对黑猫说:“你好,我是你的新邻居。”那一刻,黑猫断定自己永远不会忘记那温柔的蜜金色眼眸,水绿色短发以及对待她像人一样的态度。

     打个招呼好了,这么想的黑猫眨了眨眼睛,发出咕噜声凑了过去,她在那位青年膝旁蹭了蹭,以猫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友好的态度。

     “哎呀,你就是新来的小伙子吗?”突然传来的声音把沉浸于问候的一人一猫给吓了一跳,抬起头一看,原来是那位老妇人。她热心的问候了一翻青年,然后看了看他脚边的黑猫,啧啧惊叹了一句:“还从没见过猫这么亲近谁呢,看样子这孩子很喜欢你啊。”

     青年低下头望向了黑猫的眼睛,似乎在询问什么。但是仅一瞬又抬起了头说:“哎呀,那还真是荣幸呢。”然后打开了房间的大门。他走进去的时候,黑猫紧跟在他身后,面对他试图将她送回隔壁的举动恍若未闻一般。

     “你的家在隔壁哦,你这样老太太会困扰的。”然而黑猫只是“喵呜”一声,继续用她自己水汪汪的琥珀色眼瞳盯着青年看,尾巴在身后轻轻甩动着。

       “真拿你没办法,那么先去和她说一声吧。”于是抱着黑猫的青年走回隔壁房间,在老妇人开口同意之后,便把这个小家伙抱了回来。

       “那么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一期一振,从今天起就是你的邻居,或者说室友了。”这么说着的时候,一期一振正用和她初次见面时一模一样的半蹲姿态和她说话。“你似乎没有名字?老太太就叫你‘猫’,这不是适合女孩子的名字呢。那么叫你什么好呢?”一期一振认真的思索了一番,忽然想起了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诗歌。

       “月下飞天镜,云生结海楼。”这是海岸彼端异国的诗句,可他在初读的时候就喜欢极了。

       “就叫你‘云生’吧,”一期一振说,“这个名字你喜欢吗?”黑猫无法用他的语言表达,只能“喵”的回答他,于是——

        “喵~”谢谢,很喜欢。

         从此开始,云生似乎由老妇人的猫变成了一期一振的猫。虽然一期一振白天要出门工作,但这并不妨碍一人一猫的愉快相处。明天太阳落山的黄昏,一期一振都会准时回到他们的小窝,并且带回一些云生从未见过的新奇玩意:逗猫棒,猫抓板,鼠形玩具,甚至猫爬架。要知道,老妇人从来不会离开电视陪她玩耍,但是一期一振却愿意用他并不富裕的休息时间陪伴她,这就足够让他成为她眼中闪闪发光的“神明”了。

      一期一振愿意在乎她,那么她也就愿意将他视为自己可以陪伴和信赖一生的主人。

      再后来,老妇人便干脆把云生彻底交给一期一振来养着,以“那孩子最喜欢你”为由,彻底堵住了一期一振想要拒绝的话。

     “这下彻底成为你的主人了啊。”看着正在埋头把猫粮啃得咯吱响的云生,一期一振说道。本来想要苦笑,却在看见她满不在乎的抬起头看着他的样子之后,不由得“噗呲”一声笑了起来。“你果然还是猫啊,对这些完全不在意什么的。”他摇头,“可惜你跟着我是要吃苦头了,毕竟我工作不稳定。你跟着老太太就可以过安稳的日子。”听着他的话,云生不禁觉得自己非常想扇一期一振一爪子。她又不是老猫,安稳什么的完全没有必要,最重要的是……

      “不过我们在一起是不是会好一点呢?”重要的是我们要在一起啊,无论发生什么事情。

        然后一期一振开始时不时的出差,为了更好的维持生计。而不知“出差”为何物的云生却开始感到了不安,想着是否会被抛弃的她总是坐立不安,在一期一振不在的时候甚至愿意不吃猫粮。老妇人做不了什么,只能看着在门口来回踱步,一步不离的云生叹息。

     “他不要我了吗?不会回来了吗?”或许这些就是这时一直回旋在她脑海之中的问题。

       终于,在等待的第三天凌晨,楼道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云生瞬间从睡梦中惊醒,飞快的冲到门口,在他开门的瞬间扑了上去。“很想我吗?”一期一振笑着抱住“投怀送抱”的云生,“我也很想念你。”

      “猜我为你带了什么回来?”在大大的拥抱过后,一期一振像变魔术似的从公文包里抽出一条漂亮的红色蝴蝶结形丝带,上面挂着漂亮的银色铃铛。他小心的帮云生系上,将她抱到镜子前对她说到:“漂亮吧,我们的小公主。”看着他似乎比她自己还要高兴的样子,云生渐渐明晰了她的愿望。

      “喜欢他,想和他永远在一起。”就这么简单,她不在乎他是她的同类还是人类。

       她坚信一定会这样幸福下去,只要一直和他在一起的话。

      直到那一夜的降临。

      她无法忘记那个瞬间,当一期一振和那个人走到她面前时的样子。那名女性一定是一位美人,哪怕她是一只猫也能看出来。

      “你就是云生吗?和一期说的一样是可爱的孩子呢。”那位女性笑着这么对她说,而一期则温柔摸了摸那个人的头,继而说:“云生,这位是我的女朋友,你们要好好相处啊。”然而这样的话语对她来说却不啻是宣告语,宣告着她那份可笑情感的终末。

       “喵——!”她尖利的叫着,毫无征兆地跃起,企图在那位女性的手背上留下她所能做到最深的伤痕,却被一期一振的手所挡住,于是最终变成了在一期一振的手背上留下抓伤。

       “不可能被原谅的。”那时云生几近空白的脑海中只有这句话,于是凭借着本能反应,她向门口飞奔而去,无视了身后的一切包括他的喊她名字的声音。

       她一直没有停下,似乎想要就这么跑到世界的尽头一样。然而在穿过马路的时候,咆哮着的汽车却将她抛向空中。落地的时候一点都不痛,反而像是坠落在棉花上一样,全身轻到没有感觉,大概是摔的过于惨重了吧,那时的她不着边际的这么想着。

      “喂,你好像撞到什么了。”

      “啧,黑猫,真是不吉利。”

       “噫,好像已经死了。”

        云生隐约听到这样的对话,接着就感觉自己被提着后颈领了起来,然后身体再一次狠狠撞击到什么东西上面,接着反弹倒地面上。之后就再也感觉不到仍何东西了,只能隐隐判断出白昼的区别了。

        “你还活着吗?”不知过去多少个昼夜之后,她终于听见有谁对她说话。作为回复,她动了动自己唯一还能活动的眼球,将视线转了过去。

        透过那个人脚下的水洼,云生勉强看见她是一位外表年幼的少女,身上穿着复杂的深绿色短裙,上面披着青色的羽翼形外称。茶绿色的头发披在肩头,脸被一顶和衣裙同色的夸张尖顶帽挡了一半,而上面系着一个同样夸张的巨大白色蝴蝶结,其中点缀着一颗漂亮的绿松石,和她眼睛的颜色一样闪着神秘的光芒。但是最显眼、最不可思议的,还从是露背设计的镂空中,从她的脊背上伸出的巨大青色羽翼。而那正昭示着她非人的身份。

        “你很痛苦对吧,被人类的情感所伤。”少女弯腰轻声对云生说道,“想要将这份痛楚化为力量吗?变成超越这一切的存在。”或许是这声音如同轻风一样的温和一瞬使她的伤痛暴露了出来,她瞬间流下了眼泪,像人类一样痛哭起来。

       “可怜的孩子,来吧,你将会获得力量。”少女如同死水一般波澜不起的眸子中漾起了一丝怜悯,她捧起黑猫的身体,在其前额上落下轻轻的一吻,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

         黑猫的身体渐渐膨胀,四肢拉长,并立起了身躯——变成了人形。也是少女的模样,黑色的长发几乎将全身包裹,琥珀色的眼瞳夹杂着痛苦的扭曲,眼泪依然占据整张清秀的脸庞,几乎看不出她曾经是一只猫。但是和那名少女一样,她身上任由不属于人类的东西——头顶的黑色猫耳,身后的尾巴。

        “你叫什么名字?”少女低头问她。

         “我叫云生。”她在说出去的时候一瞬间感动一阵心脏收紧,但是马上就被冲出的麻木所替代。

          “那么欢迎你加入我们魔女一族,我叫铃萘。”少女说着扶起云生,并将她拉入一个未曾知晓的世界。

           回忆至此结束。

           此刻的云生正坐在某栋大楼的顶端,望着脚下灯火通明的城市,她眨了眨眼。

          “怎么了?”坐在她身旁的铃萘问道,“想起了过去的事情?”

她没有马上搭话,只是扯下了一直挂在脖子上的那条丝带——如今丝带已经褪色,铃铛也失去了原来的光泽刻上了划痕。

          她端详了片刻,重新把它系回颈间时才默默回答了一句:

          “算是吧。想起了一些久远的像梦一样的事情。”


    


———————————————————————


脑洞系列文,大概还会有后续(  ?) 

这一次是黑猫云生,下一次大概是青鸟铃萘,然后是樱树澄酱( @加州澄野 )……什么的吧?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