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绮梦

—山姥切国广ד我”(我)

—不怎么乙女向的乙女向

—我流ooc

—一年以来的情感体悟以及我和他的故事


  他的手指擦着发丝抚摸着我的头,若有若无的触感,让紧揪着的心脏逐渐趋于平稳。不管发生什么事情,他都一定会在我身边的,所以恐惧那些虚无缥缈的东西完全没有必要。这么想着我拼命的把脑海中关于“入室抢劫变成入室杀人”的幻想丢掉,但是他就像阴影一样挥之不去,而且还贪婪地张大嘴想把我吃掉。

  这时有人轻轻握住了我捏成拳头的手,将它小心的摊开然后与之十指相扣,一丝凉意顺着指尖攀上全身,这唤回了正与恐惧斗智斗勇并且几乎要被吞噬了的我的思绪。我抬起头看向他模糊的身影轻声说了句谢谢,那藏在披风下的眼睛里温柔的目光就这样无声的注视着我。

  闭上眼睛等待睡眠降临之时,我悄悄地把被单拉到脸旁,满脸通红地将自己埋进了刚才他触及到的部分里,然后深吸一口气,就好像闻到了他的气味一样。虽然总感觉羞耻的快要死了,但是我觉得满足无比,这是陷入睡眠之前最后的想法。

  “他”是山姥切国广,那个有些名气的游戏《刀剑乱舞-online》里的角色,毕竟我好歹也算是一位“审神者”(玩家),虽然不经常上线,但是我对里面的角色真的是很喜欢,比如说刚才提到的那位山姥切国广。而让我吃惊的是他突然出现在我面前,但是其他人却都无法看见他。

  而现在山姥切国广就那样静静的跟着我,安静的好像止住了呼吸,和空气融为了一体。如果我不回头去看他,甚至会忘记他站在那里。

  “不坐吗?”我拉开了身边没人坐的椅子,这个时间点的咖啡馆里现在只有零星几个正在写作业的学生之外没有其他客人,不必担心很快会有人需要空的位置。但是他以站在原地毫无移动打算的姿态拒绝了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我僵硬地扯了扯嘴角,以一个毫无笑意的尴尬笑容结束了对话。 

  虽然至此为止都无法好好交流,但如果我请求他的话倒是每次都很听话,说着:“因为是你的命令。”这种话完成我的请求。就像现在,如果我强硬一点让他坐下的话他一定不会拒绝,但我一点也不希望他认为这是命令,或者说我一点也不希望老是以“主人”的身份在他面前与他相处。

  “过来坐吧,站着不累吗?”我尝试第二次邀请,但是他依然毫无变化。眼神冷淡声音毫无起伏地说:“不累。”再次失败并没有打倒我,本着“锲而不舍”(si chan lan da)的精神我继续道:你不想坐吗?”想到他或许会回应“不想”而做足了准备,于是我再接再厉故意用难过的口吻说:“如果不想跟我坐的话,离我远一点也行。”话音刚落他就慌张的辩白,看着大概是由于急切而涨红的脸,还有因为紧张而慌不择言的样子,我忍不住笑了起来。他气结得什么也说不出来,只能又羞又恼地瞪着我,我忍不住笑得更厉害了,就连陌生人惊异的目光也没法使我停下来。

  之后我向他道歉,虽然他说着不在意,但是不愿意看我而别开的视线和别扭的称呼“您”无一不是表现着“在意”,为了展现自己的诚意我只好一直缠着他道歉,直到他愿意看我为止。“你可真是……有毅力啊。”这是他事后给我的评价。

  除这件事外还有其他有意思的事情,就好像只要有他在,日复一日的重复生活就能变得不那么令人煎熬了。放学的路上哼着跑调的小曲,即使难听到我自己都捂起耳朵不好意思的吐舌头,他依然用我无法直视的认真神情一本正经的说好听,就算我说没必要说违心的话他也依然坚持自己的论述。

  每天我经过小卖部时我都在买零食之时让他选一样,起初无论我怎样苦口婆心的跟他讲我的零花钱足够负担这些零食,都不愿意我为他出钱直到我搬出了面对小孩子犯选择困难症时的绝招:

  “如果你在三秒内不做出选择的话,世界就会毁灭!三、二、一!”

  “……怎么可能,总之那就雪糕。”终于有了反应。

  看着他一脸复杂的注视着被巧克力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雪糕,然后又有些无措地看向我似乎不知该如何下嘴。看着他窘迫的样子,我产生了一丝想要恶作剧的念头,于是我抓过他的手腕拉到自己跟前一口咬碎了巧克力并顺带舔了舔雪糕,然后看着呆愣的他再得意地咬掉一半雪糕。之后我赔了一根完整的雪糕给他,欣赏一本正经地板着脸却又难以抑制住满足微笑的山姥切国广吃雪糕是一件幸福的事情,不管是因为愉快而翘起的嘴角还是因为满足而流动着光芒的眼神都十分的可爱,虽然说岀来他会像炸毛的猫一样反对,不过我可是真心的啊!

  之后我每天都会买一根雪糕给他,然后偷偷地欣赏这个让我傻笑不已的治愈场景。

  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像这样的事情,比如写作业累到发狂、还有生活中遇到让人愤恨的事情的时候,他就坐在那里默默地听我倒苦水,不管我骂多难听多不受人待见的脏话,不管我怎么哭喊他都始终没有皱过一次眉,总是默默地注视着我直到最后再递一包纸巾过来。

  虽然他不会说安慰的话,但是他的存在便胜过千言万语。

  是的,我真的真的很喜欢山姥切国广,仅仅是默念这五个字让读音无声的滑过唇舌都会觉得心跳加速然后害羞地偷笑;看着画面中他的脸会忍不住偷偷把自己的脸颊贴上去,虽然觉得这种举动很变态,但是它总能让我满足得像得到心爱的玩具的孩童一样。 看见和他相关的东西就想带走,仿佛这些碎片就可以拼出一个完整的他。很想去博物馆里见“他”,看一看那把刀真实的本来的样子,在历史中找寻他的名字,在梦中与他相见。

  一切的一切都是在与他相关的事物中找寻他的碎片,他的影子,但是纵然我找寻的再久再多终是只有渐行渐远的背影,所以我才用自己的方式让他“来到”了这里。

  “山姥切国广。”

  他低下头看着我,湛蓝色的瞳孔也好,柔软的金发也好,他的每一个细节和线条,我都用伸出的手细细临摹,直到他的身影开始晃动和模糊时,我终于忍不住眼泪洒落了出来。

  “时间到了……”我咬牙控制住自己颤抖的心脏,将那些即将决堤的情绪拼命的按压住,把自己意识到的话语说出了口:谎言和愿望编织的虚幻梦境就要结束了,一直以来的自我欺骗就要结束了。

  “让你来到‘这里’是有话想说——”谢谢你陪着我,梦也好,幻想也好,但我真的很幸福。第一次见到你就‘一目恍然’什么的,你可是堀川国广第一杰作啊!自信起来的你真的非常耀眼!我一直注视着你,我真的非常——

  “喜欢你。”如果没有遇见你就不会有这样的情感,如果没有遇见你就不会有醒来的痛苦了。说不出遇见你太好了这样的话,但是也无法说出没有遇见你就好了这种话,只能说我不后悔遇见你。

  他的身影我只能看清色彩了,到底是因为眼泪还是其他,我分不清楚。但是我感觉到他的手掌正抚摸着我脸旁的发丝,虽然没有温度也没有形态,但是我就是确定是这样的。

   “我知道,我都知道。”没有声音的话语直达我的心底,“ 爱着我的你,注视着我的你,我都记得。谢谢你将人生的一部分托付给我。”温柔的话语将心彻底抓住,暖意扩散到身体的每一个细胞之中。啊啊,是梦也好,幻想也好,情感应该是真实的吧。传达到了吗?传达到就好了啊。

  “晚安。”

  “嗯,晚安。”

  他的身影消失了,那温暖却似乎还残留在被单上,我拉过它将脸埋进去感受那份余温并轻轻闭上了双眼。

  谢谢你给了我一场无与伦比之盛大、温柔而绮丽的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