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夜中樱

*超短篇
*ooc
*山姥切国广×女审神者(铃萘)

    睡不着,大概是失眠了吧。

    这么想着的审神者把自己从那堆叠的老高的被子中抽了出来,披上那件水绿色印有白色樱瓣花纹的羽织光脚走出了房间。
   
    为了不惊扰睡在她屏风对面的的近侍山姥切国广,她踩在木地板上的脚几乎是贴合上,抬起,再贴合上。走到门口时,审神者回过头悄悄瞄了山姥切一眼——他侧卧于被褥上。月光洒在他细碎的金发和那张俊美的脸庞上,显示出他神情的安宁。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审神者确切的感知到自己瞬间加快的心跳。

     逃跑似的离开房间的审神者并没有发现她背后缓缓睁开的碧蓝色眼眸。

    山姥切其实早就醒了,准确的说是根本没有睡着。他一直面向屏风躺着并直直地盯着它看,如果视线有形的话,那大概已经被他的目光烧出一个洞来了。

    他一直看着审神者映在屏风上的身影——从起身到披上衣物。他的视线甚至紧随着她的身姿直到门口她回头的瞬间以及离开。当她的影子于门前地板上消失的时候,他也起身抓起放在身旁的本体刀剑跟了上去。

    审神者正坐在大广间外的屋檐下,默默仰望着万叶樱枝头上盛满的满绽樱花。当夜晚的风吹拂着枝条摇曳,落下的樱瓣伴随着她墨绿色的长发飞舞,交织成让人刹那窒息的美景。

    “真美啊,落下的樱。“少女感叹着伸手接住了飘舞而下的樱瓣,殊不知自己的身姿也成为美景烙印在他人的眼眸之中。

    审神者全然沉浸于眼前的美景之中,完全没有听见来者的脚步声。当她自然地扭过头,映入眼帘的是那双碧蓝色的眼眸时,她不禁发出惊呼“唔……哇!”——山姥切正保持着同样的姿势凝视着她的脸。

    “真、真是的,这样很吓人的啦,山姥切先生!”审神者满脸通红的往后退了几步。其实,比起这个举动的吓人之处,她更在意的是刚才山姥切那近到能看清楚对方瞳孔的距离。

    经由她这么一说,山姥切猛然回过神来。看着少女满脸通红的看向他,再回想起二人之间的距离,也不由得觉得自己的脸烧了起来。

    晚风再度卷起樱瓣洒落于被月色温柔包裹的二人身上。

    这,是那座本丸某一夜的故事。

    【我特么到底在写啥?!】
    【啊,路漫漫其修远兮……】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