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King,Kingdom and Knight (the fifth)

*未完警报
*ooc
*宫廷架空paro
*山姥切国广(极)×女审神者(阿云)【微鹤婶】
*献给阿云姐姐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爱你哟~

     (八)
       最后我还是接受了他的决定。在聊完战况和寒暄了一阵之后,我起身告辞。
       “等一下,”我听见他说,“称呼、名字吧。就像以前一样。”
      我怔了一下,露出了苦笑,“可是我们的身份已经不同了,不是吗?已经,不是小时候了啊。”我没有回头,生怕被他看见自己有些颤抖的嘴唇和表情,也不想看见他的表情。
     身后一片安静,良久才有带着叹息的语调回应:“知道了。”
     而我则仓促的行礼告辞,夺门而出。
     “哈……”我靠在走廊墙壁上长出一口气。这时,另一个声音从我旁边传来:“哟,怎么了?说了什么不好的话吗?”我扭头,只见鹤丸和我并排靠在墙上,关切的看着我。他手中持着剑,身穿正装,一看就知道一定又和谁去比试了一番。
    “怎么样啊,”我伸手拽齐他的衣领问道,“比试又赢了吧。”鹤丸听到这话,露出一副“你真懂我”的表情,在衣袋里翻倒了片刻,领出一个陈旧的牛皮袋子对我说:“还是赌了钱的赢了哟,分你一半吧?”我默默翻了一个白眼,但依然很诚实的伸手接住,然后不忘调侃他几句。
     “不过说回正话,”我把话题拉回来,“殿下也要去战场,和我们一起回去。”鹤丸听到这句话,不满的嘟哝了两句,我没有完全听清的话。好像是什么“插手”、“机会”、“失策”之类的话。我瞪了他一眼,开玩笑的说:“怎么啦?吃醋了吗?”鹤丸听到不知为何怔了两秒,但是马上又恢复了原本的笑脸接上一句:“哎呀,如果是的话呢?”
     “是的话,我就会有点苦恼啊。”我说,“所谓手心手背都是肉嘛。”
      “那是手心还是手被呢,毕竟手背肉厚一点。”鹤丸摆出一副认真思考的夸张表情,然后被我拍了一掌。
      总之,只要和鹤丸在一起,氛围就一定会轻快起来呢。我这么想。
   
    (九)
      气氛一度十分诡异。
       不管是谁看到了都会惊讶的,我保证。三个人坐在同一辆马车中,一言不发,陷入沉寂之中。切国望向窗外,鹤丸表面认真的擦拭着自己的剑,而我产生了一种被夹在中间动弹不得的错觉。
     诡异,气氛太诡异了。连空气都冻结了似的,我只好尝试着开口缓解这可怕的氛围。“鹤丸,”我说,“你最近有没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讲来听听啊。”其实我一点都不感兴趣,但是只有这样似乎才能缓和一下气氛。
    而鹤丸似乎被猛地敲醒了一样,开始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从哪位夫人家的猫生了多少只小猫,再到谁又有了怎样的情人等等,而我只能表情僵硬的假装在认真的听着。然而不知为何,我觉得我的另一边似乎更冷了,而且气压极低。我悄悄斜眼撇了一眼,只见切国他面无表情的继续望向窗外,却给我一种莫名的压力,好像我做错了什么一样。
    就在我收回视线的时候,忽然感到手指间一阵磨蹭,低眼一看,我的手不知何时与他的手扣在一起了。脸一下就烧了起来,太羞耻了!我下意识的就想抽回手指,却被牢牢的握住,耳边传来一阵细语:“别动。”
     这句话一定有魔力,因为我马上就乖乖的停下了。
     而沉浸于此低下头的我没有看见同样面露绯色的切国和默默闭上双眼遮起金瞳中翻滚情绪的鹤丸。
      (十)
       回到了战地的我们还带来了王储,这样的消息传的很快。各位都出于好奇的出来迎接,于是我体验了一把被隆重欢迎的滋味。
       我的卫兵,那位叫铃萘的新手骑士少女甚至大胆的和切国搭了两句话,然后一脸陶醉的跟我说了一把他有多么的帅气。不过马上又说:“我还是最喜欢阿云团长了!”并且把到了我身上。唉,她简直像个三岁的小孩一样。
    营里的男人们甚至开了篝火晚会,一些酒鬼们一个劲的灌酒,还不停的向切国敬酒,不过都被谢绝了。
    整个营地都置于欢快的情绪之中,只有鹤丸格格不入。我拿着酒杯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凝望着篝火。火焰在他金色的眸子中跳跃着,型成一种难以言说的落寂感。这一点也不像他啊。
    我走过去在他肩上拍了一掌,说道:“怎么啦?这么失魂落魄的,不像你啊。”如果是以往的话,他应该在和别人聊天,斗酒,或者干脆恶作剧,但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回头,以一种我从没见过的深邃眼神凝视着我。
    “你以前说过的,为了约定才成为骑士的对吧。”他突然说起了不着边际的话语,“那个人是谁你当时没有告诉我,但是现在我知道了。”
     成为骑士的理由我曾经在某个夜晚和他聊天的时候说到过,但是这时说出来是?
    “是王储阁下,对吧。”他从手中的酒杯里喝了一大口,有些醉意的说道。
     “喂,你喝醉了吧。”我看他说着平时不可能说出的话语,有些担忧的说道,“别喝了吧,你又不是那些老酒鬼,喝醉了怪不好的。”
      可是鹤丸他没有反应,只是咕哝了一声,继续之前的动作。
     我只好叹息一声,说:“那你自己看吧。”然后转身欲走。毕竟如果这家伙打定了生么主意,并且固执的要做到底,那恐怕连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了。
     然而下一秒却发生了让我彻底震惊的事情。
     我听见貌似是木制酒杯掉落在地的声音,然后被猛地往后拉去,身体一转跌进了鹤丸怀里,并且以一种像是害怕珍贵的东西被夺走一样的猛力将我紧紧拥住。
     “鹤、鹤丸?”我声音有些发抖的叫他的名字,希望他能恢复理智,可他只是无言的将我抱得更紧了。
       他低头在我耳边低语道:“你知道吗?我一直都对你……”后面的话语我没有听清,因为它淹没在一声严厉的低吼中。
       “鹤丸国永,你放开她!”
        是切国的声音,他握紧我的手腕,把我拽了出来。只见他的眼中满是愠色,握着我的手力气大的惊人,我的手腕生疼。
        “不许再这样对她。”切国丢下这句话就把我拽走了。而出于担心,我回头看了一眼鹤丸。
         他露出了苦笑,金色的眼瞳之中满是落寂。

【修罗场……】
【对不起了!鹤丸!】
【把自己(铃萘)硬塞了进去,为了不和阿云成为情敌,于是就爬墙成为了阿云婶~(喂)。如果阿云真的是骑士团长,那我愿意成为阿云的卫兵呐~(瞎哔哔了一大段233)】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