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初遇的那日

*审神者的场合
*ooc
*沙雕短文

    又是会议。
    拿到通知的我不由自主地长叹了一声,作为汇报战况和探的“审神者”会议必然是公众场合,而我最不喜欢也不擅长的就是去人多的场合和别人谈话。我讨厌和不熟悉的人面对面自我介绍和交谈,那于我而言简直是灾难--哪怕知道是错觉,却总觉得他们对我充满恶意。
    这一次,甚至不能带近侍,这意味着我要孤身一人面对那么多陌生而不认识的人。这让我打了一个寒颤。 而且通知上明明白白写着-“不准以任何理由缺席”。没办法了,只能硬着头皮上了!我这么想着,更深地叹了一口气。
    我深吸一口气,哆哆嗦嗦的踏进会场,趁着人多,跟做小偷一样钻进人群。猫着腰窜进角落中的位置,选了个最不起眼的靠墙座位坐下,长出一口气。太好了,没被看见呢。像是恨不得让自己完全隐形消失在墙里一样,我把自己的身体整个挨上墙紧紧贴着,这让我很有安全感。这样的安全感一直持续到那个女生走过来。
    她靠近过来,将怀里摞着的一大叠文件资料放在桌上,拨了拨耳旁垂下的碎发,长处一口气,然后一屁股坐在紧挨着我的座位上。我无声地往墙上又靠了靠。为了不引起少女的注意而低下头斜眼观察着她,见她正摆弄着资料没有看我,便悄悄收回了目光。
    会议开始了,台上讲的内容本应好好记录,可我的注意力却不由自主地落到了邻座的少女身上,我微微扭头,撇眼看向她,只见她正专心致志地记录着要点,茶色的眼瞳目不转睛的盯住讲台屏幕上的内容。看来她听得很认真啊。这么想着,我又默默收回了自己的目光,同时恨不得抽自己几巴掌,竟然像这样盯着别人看,实在是太不礼貌了吧。
为什么她会特意走到这个无人光顾的角落里,还坐在我旁边呢?难道是她想和我交谈吗?不、不,怎么可能吗?明摆着是我想多了……
     就这样持续着奇怪的心理斗争,一边无法自抑地看向那名少女。
大概是我这频繁的视线终于惊扰到的她,对方回过头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问我“有什么事的话,就说出来吧。”瞬间,我顿时怔住了。她、她竟然开口了!我、我应该说什么才好啊!不、不会让她生气吧!我吓的呆住了。大概是我的表情太过可怕,她忍不住轻笑出声对我说:“没事啦,我又不会吃了你,放松一些。”见我恢复了平和的表情,她说:“这就对了,我叫澪,你呢?之前好像没有见过你呢。”
    “我、我叫铃萘,是新人。”
    “原来如此。”她笑着点头,“那么今后请多指教了。”
     指、指教!这个意思是说,我和她今后算是认识了!?我马上握住她的手,不顾她受到惊吓而愣住的表情说道:“请、请多指教了!澪前辈!”
    那个时候,是我和前辈的初遇。

【为了满足自己认识小澪的愿望(妄想)而写的!】

【澪是 @丞のゴロゴロ日記 家的。】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