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樱之彼女

*ooc

*意识流

*加州清光×女审神者( @加州澄野

*幻想and现世paro

*玩了不知道多久的生贺……(你还好意思说!)虽然又短又渣,但还是希望澄酱喜欢~

    “来年在这里相会吧。”

    “嗯,不要忘记了啊。”

    永远无法实现了的约定。

    我睁开双眼望向有些遥远的天空,然后拼尽全力睁大眼睛寻找着并不存在的飞扬花瓣,仿佛我还身处于那个遥远春天。

     呐,你还记得我吗?

     “我”究竟是什么时候诞生的,我早已忘记。只知道在最初之时映入眼帘的是无垠的蓝天映衬着的向天空延伸如同粉霞叠加的樱花,还有,在空中随着风飘下的花瓣。

      我坐在一株正满绽的樱树上,而它以及那些往上伸展着几乎要刺破天际的枝条才是真正的“我”,而我不过是它长久的寿命之下衍生出的一个小小生灵罢了。

      不过即便如此也无法抹去我获得自主权的兴致。我从树枝上滑下,恨不得马上站起身跑向目及之处最远的地平线,却被现实打败——在跌跌撞撞的跑了几步远之后,我被不知名的力量孟拽回来摔在地上。“呃……”我呻吟着坐起身,伸出手尝试着探向那不知名的界限,再一次感受到了被同样的力量所限制的感受,就好像我的手被绳子牢牢的困住了一样,无法再前进一寸。

      看来我是无法离开这棵树了。

      在经过多次的限制之后,我不甘心的接受了这个事实。真是太讨厌了!这棵该死的树!我狠狠盯向它,对方却好像毫不在意一般的随风挥动着枝条,甚至将花瓣洒在我脸上。

       啊,真是让人生气。但是我拿它没有办法。

        百无聊赖的我过上了瘫着一动不动的生活,将自己埋在花丛中望着日升月落,觉得连经过的鸟都比我幸福。而这样如同树獭一样的日子终于被一个小鬼给打破了,那个家伙的脸我能记忆至今。

        一块石子像长了眼睛一样不偏不倚的打在我头上,一阵钝痛以及惨叫之后,在我爆发之前,一个稚嫩的声音从树下传来:“喂,上面有人对吧!帮我把东西扔下来啊!”作为生活在树上的生物,我轻松的用脚勾住树枝,像负鼠一样头朝下倒挂下去然后大叫一声:“哇!”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的那个人自然被我吓得尖叫一声跌倒在地上,而这非常符合我想要小小报复一下的心情。

       那是个男孩,目测五六岁的样子吧,肩上披着扎得仔细的黑发细辫,赤红色的眼睛瞪得溜圆,大概还没从惊吓中缓过神来,身上穿着十分搭配他眼睛颜色的红衣。

        看着男孩好像见鬼了一样的表情看着我,我有些愧疚,不会玩脱了吧?难得有一个人接近这棵树和我,不会就被我吓跑了吧。

        “那个……抱歉……”然而我的话音还未落,对方就一个大反转从地上跃起来,一脸惊讶和赞叹地说:“好厉害!呐,你是怎么做到的啊,告诉我吧!”

        嗯,果然是小孩子,这么快就把之前的事抛带脑后了呢。

       “没什么,”我轻描淡写的略过这个话题,“诺,你的石子。”我把手上那个样子奇怪,闪闪发光并且是红色的石子递给他。

        “这个才不是石头呢!”男孩瞪大了眼睛说道,“是弹珠啊,配合这弹弓可好玩了!”说着他挥了挥手上拿着的“Y”形树杈,上面绑着两条绷得十分紧的皮筋。那个东西是叫做“弹弓”吗?难道是人类孩童的玩具吗?我不禁疑惑的看着那个初次见到的东西。

      唉,真想离开这棵树去看到更远的地方啊,现在我目所及之处只有树下的一条隐蔽小道和远处村庄的影子。

      就在我走神十分遥远的时候,男孩的声音将我拉回了现实。“啊对了,我叫加州清光,你呢?”

      “我……”我沉默了。记忆里并没有那种用来作为称谓的东西,我只能张嘴顿住,再尴尬的解释道:“我……没有……”在加州清光疑惑和惊讶的目光中有些无可奈何的摇头。

      “那我来给你取个名字吧!”他兴奋的说,“一定给你取个好听的名字!唔,既然这里是樱花树的话,就叫你‘樱花’好了!”

       “才•不•要,太普通了。”啊,刚才暗自期待的我一定是傻瓜。

       “诶!那么……”似乎受了打击,加州清光有些沮丧的低下头,思考一样的托着脸。片刻之后,他一打响指高兴的对我说:“那么先欠着好了,想到合适的名字在决定!”看着他高兴的样子,不忍破坏他兴致的我把那句“不要擅自绝定啊”吞了回去。反正自己也找不到合适的名字不是吗?

      “嗯,那么请多关照了,樱花树下不知名的姐姐!”他笑着向我伸出了手,我第一次觉得有什么是胜过春日之樱的东西了,那就是——加州清光的笑容。

       请多关照啊,清光。我回握了那时比我还矮小的男孩小小的手掌。

       自那时之后,我的生活便逐渐有趣起来了。即使我完全不能离开这棵树,也能随着清光的话语见识这个世界,在秋天的时候会变成金黄色的原野,清晰无比可以窥见自己样貌的池塘,还有在赶集日会变得拥挤吵闹、但是会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贩卖的村庄。

       当我可惜无法去水边看看自己样貌的时候,清光信誓旦旦得说绝对会让我看到的,然后第二天竟然扛着一大桶水来让我看。          

       还有一次,我无意间说想要看看他所说的漂亮宝石,结果他用自己的弹珠借了一条有点旧的水晶坠子拿给我看。我问他,弹珠不可惜吗?坠子只是借来的而已,可他却要把弹珠送给别人。清光回答我说:“没有关系,反正我那么厉害,下次一定还会再赢几个的!”虽然我知道他很难再有第二次赢得稀有红色的弹珠的机会了。

       这孩子,对待朋友真的是如此真诚啊。那时我只是这么想的。

      那段时光真的是非常开心,作为一个不能离开本体的花之灵,能有一个人类的朋友实在是无比幸运和幸福的事情。或许在他眼里我不过是一个比起他的人类朋友特别一些,可以陪他解闷的对象,但是在我眼里,他就是那个遥远不可触及的世界的代表,是我的整个天地。

      但是,我注定是要消散的。因为樱的寿命只有短短的一个春季而已啊。

     所以就算清光他答应我要给我看秋天田野“比阳光还美”的,“黄澄澄”的田野,我也不可能看见了。

      “秋天的田野好看吗?”那时我问他。“好看,当然好看啊!”清光看向村庄的方向兴奋的说,“简直就像是金子做的一样,比太阳的金色还好看!老师说那个颜色叫做‘黄澄澄’呢!秋天的时候我带给你看吧!”看着他赤红色的眼睛在叙述中闪闪发光,我明白他是真的非常的期待,可是我绝对看不见了。

      胸口一阵刺痛。我努力以淡然的口吻说:“听上去真美,我很想看啊。不过你可以留一支放到明年春天吗?我要暂时离开一下。”听完我这番话,他焦急的抓住我的手问我什么时候,我回答到:“再过几日吧,不过放心,明年花开的时候我必定回来。”

      “真的吗?”他那红色的眼眸直直地注视着有些心虚的我,“一定要回来啊。”一副我不回答就绝不放手的姿态。

      “嗯,来年在这里相会吧。”我眨了眨有些酸涩的眼睛。

       “不要忘记了啊。”清光认真的注视着我。

        “好。”抱歉,这是必然无法实现的约定呐。

        “那么为了见证我们的约定,”他突然换上了轻快的语调,“今后你的名字就叫‘澄野’可以吗?”很好听的名字,我想。

        “可以呀,意思是‘黄澄的田野’吗?”我笑着问他,然后在看见他微微变红的脸颊时确认了。

         然后,然后什么也没有了。       

         然而最终我却没有凋零,也没有消失。因为在凋零前,树被一位想要开路的樵夫砍倒了,而奄奄一息的我被一个衣着奇怪、明显不是人类的绿发少女所救。她自称是魔女,而我被救的代价是变成魔女并抛弃过去。

       “你已经不是过去的你了,你将会渐渐将过去遗忘,除了那个人赐予你的珍贵之物。”面对强烈抗拒的我,她这么冷淡地说了一句,然后转身离开了。

       将过去、遗忘?我感到浑身发冷,遗忘清光和那些珍贵的日子吗?我不知道。

       之后的事情我不记得了,大概是我昏昏噩噩的离开了那个地方,去了遥远无比的城市,然后隐藏起自己的身份默默活着。而如那个人所言,我确实一直在逐渐失去重要之物——回忆。

      开始我还记得是哪里,发生过什么事,后来却只记得那个人和约定。最后的最后,我甚至不记得是谁了,只记得和一个人有过一个约定。至于为什么,什么时候,是和谁我都已经不记得了。

       我究竟和谁约定了在樱树下再会?为什么每每想起这个约定,看见春日的樱树时都会痛苦,流泪呢?还有那一句句的“对不起”到底是为什么?又是向着谁?

       每次都在人群中不自觉的寻找那个人的身影。除了他给了我“澄野”这个名字以外,我对他毫不知晓。

        呐,你是谁?

      

      

       

       

      

      

      

      

      

     

     

       

      

     

      

      






     


      

      




     

      又是一年春来,我站在公园里望着那棵满绽的樱树,像往年一样,不知名的泪水再度划过脸颊。我迫切的追寻那个人的名字,那个人的脸,那个人的声音和气息,却什么也找不到。

       走吧,我对自己说,然后擦了擦泪水准备转身离去。

       突然,有人猛然抓住我的手腕,那熟悉的气息和温度让我一瞬落泪。“终于找到你了,让我等了十年的骗子。”是那个熟悉的声音。

        我颤抖着转过身,映入眼帘的是熟悉并陌生的黑发红瞳少年的脸,他同样含着泪水,却同时带着笑容。

        “清光……”我声颤着喊出那个久远的名字。

         “澄野。”他温柔的呼唤着那个他给予我的珍贵名字。

          终于,又再次在满绽的樱树下见到你了。

———————————————————————
(这是之前魔女系列的其之二)

啊,好久没跟新了呢。

最近稍稍有点忙,提前祝所有人圣诞快乐!以及澄酱迟到了n久的生日快乐!啊,还有提前了几天的祝自己生日快乐(一月一日)!

总之,就是以上。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