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King,Kingdom and Knight(the ninth)

*完结倒计时
*ooc
*山姥切国广(极)×女审神者   (阿云)【微鹤婶】
*献给阿云姐姐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爱你哟~
*推荐BGM:Just in a Memory(网易云)
    
    (十七)
       葬礼之后我收拾起铃萘的遗物,却发现几乎少得可怜。除了已经折断的剑之外,就只有几件旧的褪色的衣物,而我这才想起,她是贫民窟出生。由雇佣兵的位置好不容易才成为了骑士,和身为贵族的我完全不同。即使是地位最低的骑士也比雇佣兵的待遇要好的多。
      我叹息一声,压下心中的歉疚之意,默默的说了一声:“辛苦了。”
      最后,我从熄灭的篝火中挖出了她佩剑的碎片和骨灰,将它们装进一个拇指大的小玻璃瓶中,用丝线栓住挂在脖子上。我特意将长度调整到刚好垂到胸口的距离,让它紧贴着我的心脏。
       我依依不舍的将手中剩余的灰烬放开,细致的感受着这细腻宛如她肌肤,似乎还残留着她温度的触感,那就好像还和过去以往一样触碰到那个离去的孩子。
       “永别了啊。”我轻轻的说。之后就是围剿残余势力的战斗了,这个地方大概再也不会回来了。就算回来了,那个时候铃萘剩余的“部分”也已经随风而逝,去完成她那化为万物留在我身边的诺言了。
       “一直以来辛苦了,谢谢你。”我无论说几次都不会说够的,因为谢意永不改变。“对不起”也是的,因为我无法接受所谓诅咒和命运的结果,终究是我大意了才会造成的吧。
         我在呼唤声中转身离去,本想着绝不回头的,可是在这阳光之下,我不禁回想起第一次和她相遇也是这样一天。那一天她的笑颜在阳光下如同向日葵一样绽放,让人着迷。
       忽然,我好像听见那熟悉的声音呼唤我的名字,我猛然回头,可是却没有一个人在,只有忽然吹起的一缕风像亲吻似的撞在我脸上。想起了那封书信中的话语,我尽力露出了一个最为灿烂的笑容朝那边喊到:
        “我呀,也最喜欢铃萘你了!所以绝对不要离开啊!”
        回应我的是宛如笑声一样渐行渐远的“沙沙”风声,仿佛在用那句以往的话语回应我道:
        “我也最喜欢阿云了!”

        (十八)
         要加油才行了,为了铃萘,为了在这场持久的战争中牺牲的每一位,也为了珈瑚的每一位人民。
        这么想着的我加快了脚下的步伐,走到队伍的前面去了。看到前面熟悉的一抹白色,我跑了几步赶上前去猛拍了他一下说道:“喂,鹤丸。怎么样,还好吧?”他回过头,也同样的拍了拍我的肩笑嘻嘻的说:“放心吧,好着呢!”说着看向了走在前面的各位,“看吧,是希望。”
       我顺着他的方向往前看去,悲伤虽然还存在于周身,但是已经比葬礼和战场上要淡了不少了,虽然赢得惨烈,但是终归是带了胜利的希望。
       前面的各位正时不时相视一笑,或者聊几句话题简单的话语:“战争之后要去那里?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和谁在一起?”听着的我不禁感到一阵轻松,风拂过的时候也可以灿烂的笑起来了,这样的感觉真是久违了啊。
       虽然还有一段路没有走完,但是已经可以看到尽头了,就像黎明的曙光一样。我也抛开了悲观的预计,坚信着眼前这触手可及的希望。
      走到前方切国所在的位置的时候,我侧脸向他露出了微笑,然后看见他也向我回以同样的笑容。瞬间就抛开了以往想的,“如果在最后的战役死去怎么办”的念头,取代而之的是看着当下的希望与勇气。
      就像无论何时都会向我露出的那个微笑一样,我也要如此的向前看,露出那样的笑容。
       我看像切国,看向鹤丸,看向身边的每一位。我终于在这个时刻感觉到了铃萘对我说的那句“阿云不是一个人”的含义。
       我们不会输的。
       一定会赢给你看的,公爵。
       这么想着,我加快了步伐。

【快要完结了,谢谢一直以来支持的人们,也谢谢曾经点进来阅读过的人们。】

【这是希望的开端,也是故事结尾的开始。】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