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 艾尔

「凡你创做的,都有力量。」

King,Kingdom and Knight (the last)

*完结撒花
*ooc
*山姥切国广(极)×女审神者 (阿云)
*献给阿云姐姐 @一朵含水量不超标的闲云 ,爱你哟~
*推荐BGM:Just in a Memory

     (十九)
       快要结束了,快要结束了。
        抱着这样的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的希望在作战。
       大家一定也是如此,我想。
       我和鹤丸交换了一个眼神,我们联手斩下了手中的刀与剑,就像当初一起练习过的一样。和以往相同的刀剑相撞之声让我回归了最初的愿望——守护这个国家的秩序,守护好切国和我的约定。
       一刀,一刀。在刀之下倒下的每一位无论是敌人还是战友,都值得尊重。因为哪怕是敌人,他们也是为了自己的信念和尊严而战的。或许和我们的信念不同,但是愿意为此而付出自己的生命,我就愿意为他们献上我的敬意。
       在这里只有一位是不可原谅的。
       我抬起头,以凌厉的目光注视着他——艾林顿公爵。在那双眼睛惊恐万状的视线中,我缓缓念出了他的罪行:
      “以自身的欲望为引,导致了的罪恶果实将由您自身来承受。死去的人民,战死的战士们,因此而家园破裂的人们。为了王冠和所谓‘荣耀’的权利,这是您所犯下的罪。”
       我冷静的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同时缓缓抽出身侧的军刀,每一步都更加的逼近于公爵。在他慌忙抽出剑,以可笑的颤抖姿态往后退却的模样之间,我继续道:
       “虽然不抱任何期待,但是我还是问一句吧。公爵,您还记得受封时的誓言吗?”
       看着他不出所料的扔下剑像条狗一样伏在地上乞求着原谅的时候,我毫不留情的继续往下说道:
       “ ‘我是黑暗中的眼睛,是风中的消音器,是穿越烈火的利爪,保护无辜者的盾牌。我不追求皇冠,也不追求荣誉。这是我的誓言,这是我的生命,我以神的名义宣誓。’这就是誓词,您果然忘了吧!身为骑士,就是要将这条誓言贯彻到生命终结。而您早已违背,作为骑士的您已经死去了!”
       接着我将刀直指公爵厉声喊到:“我以神之名,王之命,将你——叛徒艾林顿公爵在此诛杀!”
       在那个懦夫惊恐万状,嗫嚅这嘴唇,颤抖着想要夺路逃跑的瞬间,我挥下了手中的军刀。
       鲜血四溅。
       在最终,那个叛徒也没有能够说出一句话。
       我嫌恶的甩掉了刀上沾着的血迹,真心认为它玷污了我的刀。
      我毫不犹豫的举起刀,让剩余的残兵败将们都清晰的看清楚,他们的头领已经死亡。
      我露出了欣慰的表情,战争已经由我“斩断”了,可以松一口气了。和切国交换了一个微笑,我如约的实现最初的愿望了。

      (二十)
        在那之后一段时间,发生了许多许多的事情。
        比如说我发现我们被称为“英雄”。
       在去街上的时候,我和鹤丸被几个贫民窟的孩子团团围住,他们要求我们讲一讲战场上的故事。我有些不知所措了,倒是鹤丸不改本色,神色夸张地讲起了他所谓的“英勇事迹”,听得几个孩子连连惊呼,更缠着我们不放了。结果,本来只是买点东西的事情去了一上午……
      本来我想抱怨几句的,可是看见那几个孩子满足的笑容和敬佩的眼神,忽然就没有什么想说的了,只是拍了拍鹤丸的肩说:“你总算有说的应景的时候了啊。”他一如既往的笑嘻嘻回应我说:“一直就是啊。”我佯装无奈地摇摇头,和他说一句接一句的离开了。
      然后还有久等的登基仪式。
      作为团长,这一次的功臣以及新国王的友人,我理所当然的成为了仪式上献上冠冕的那一位。本来是一件荣耀和值得自豪的事情,并且还是我一直期待的事情,可是真的是我的时候我反而紧张起来了。
      在久违的礼仪课上,我竟然犯了忘词的低级错误,这简直是对我的当头一棒,在消沉了好几天之后让我开始认真思考这件事是否应该换一个更可靠的人。
       但是就在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切国的时候,他默默的放下手中正在批阅的公文,抬头凝视着我说:“嗯?这不是你一直期待的事情吗?”我瞬间觉得被这双碧蓝色的眼瞳盯得心虚,只好垂下眼帘说道:“呃,那个,你也知道我不擅长礼仪方面的东西嘛,所、所以……”我之后就说不下去了,大概是因为在他的注视之下,我心虚的太明显的缘故。
       然后我听见他起身时衣物磨擦的声音以及脚步声。当我条件反射抬起头的时候,愣住了。
       切国他低下头,双手捧住我的脸,以只有鼻尖几厘米的距离靠近我,甚至可以清晰的看清映在他眼中满脸不知所措的我。
      当我闭上眼睛不敢看以为就要贴上的时候,他突然开口说:“你那个时候不是这样说的。”诶?我现在一定满脸不解,因为他接下来就继续说道:“那个时候,离别的时候。”哦!我恍然大悟,却少见的看到他脸上一阵绯红撇开了视线。难道说是在闹别扭吗?我不禁这么想到,于是坏心眼的说了一句“诶?不记得了啊?”暗暗在心底坏笑了起来,却在接下来发生了让我“后悔”这句话的事情。
       他突然低下头,彻底挡住了我的视线,眼前被那抹蓝色所覆盖,唇上有柔软的触感。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的我彻底怔住,惊讶的睁大了双眼,头脑一片空白。
       等我的意识回归的时候,他已经向后退去,看着脸颊渐渐变红最后低头捂脸的我露出了微笑,“怎么样,还敢说你已经忘了吗?”
       “山•姥•切•国•广!”
        又羞又恼的我一字一顿叫着他的全名,扑上去佯装要打他,却被牢牢的拥住了。
        从玻璃窗外射进来的阳光在书桌上,纸张上勾出美丽无解的花纹,就像以往过去那样美丽。
         怎么会忘记呢?听见切国在我耳边吐露久已等待的话语,我勾起了淡淡的笑容。
        在离别去军队的那天,飘下的白雪之中,我对他说出了藏了许多年的话语。
        那时我努力露出笑容说道:“喂,不祝愿我吗?都要走了诶。”他的金发上沾满了白色的雪片,蓝色的眼瞳中似乎有一闪而逝的不舍,但是马上埋没在表面的淡漠下,默默说了一句:“一路顺风。”我叹息一声,“真是冷漠啊,不过也没有办法了。”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把所有的胆怯和不安都压下去,微微颤抖着说道:“那个,一定要把仪式上的献上冠冕的那个位置留给我哦,我只希望那个位置是我。因为,我喜欢你啊。”
        然后在他睁大了双目震惊的眼神中,我无视了他因想说什么而微张嘴的样子,只是急促的喊了一句:“不要回应我!知道就好了!”然后转身飞快的奔进了白茫茫的飞雪之中。
        本来以为他早就忘记了,只是出于别的什么才答应我的。但是当他开口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错了。
        “我爱你。”
         他在我耳边轻轻说,“我也希望那个位置是你,所以不许推脱。”
        “知道了。”我说。这个位置是我,只是我就好。

         (二十一)
         在各种特训中,我终于把身为女性该有的自觉找回来了。
         以上是老师的话,不过我也觉得能把那些被我忘到九霄云外去的仪式礼仪能找回来真的太好了。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当我真的听见象征着加冕仪式开始的乐声时,还是紧张了起来,握住冠冕的手被汗水打湿。
        这时,一双手握住了我的手,被吓了一跳的我差点惊呼出声。
       “是我。”低沉的声音让我的心瞬间平静了下来,甚至扭过头开起了玩笑。
        我将他的披风拉平,对他说:“加油啊,殿下。啊,不对,马上要改口叫国王陛下了呢。您今天,很帅气哦。”他露出笑容,低下头在我的前额上留下一吻,对依然会脸红心跳的我说:“今天也很美丽呢,骑士阁下。”
        然后他转身缓缓走到了礼堂中央,从教皇阁下手中接过象征着王权的权杖,举起面对着所有的人。
       那时他的神情我至今无法忘怀,湛蓝色的眼瞳以威严之态注视着众人,从宫殿的玻璃窗中照进的阳光在金发上编织出耀眼如宝石的光斑,好像在为这位年轻的国王加冕。
       在这场面之下,我刹那间忘记了呼吸,只能怔怔地看着他。注意到我的目光,他也微微扭过头,以含笑的目光回应我。
        在那一刻,我深深的明白了渴望时间静止者的心。
        在教皇阁下的示意下,我一步一步向前走去。脚下每一步都十分平稳镇定,可是心脏的跳动却越来越快。尤其当我走到他面前的时候,觉得心跳快要停止了。
       当他在我面前低下头,俯身单膝跪下,我努力控制自己的双手不要颤抖地轻轻放下冠冕,当它安稳落下的时候,我终于松了口气。在他起身之后,我提起裙摆行礼,并且像过去那样执起他的手在指尖落下轻吻,然后抬头露出自己对着镜子练习了很久的那个灿烂而不失礼的微笑。
       以众人的欢呼声为背景音乐,我们深深的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站到了彼此的身旁,在看不见的地方悄悄的握住了彼此的手。
       就是这样,这就是我们的故事。
      这个发生在一个叫做珈瑚的遥远王国,很久很久以前未来的物语时至今日才仅仅是告一段落而已。
      未来的事情我们都还毫不知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所有约定和幸福都一定会持续下去。
       直到永远。

The End

【终于完结了啊啊啊!生平第一篇完结的正剧啊啊啊!】

【谢谢一直支持的人们,也谢谢点击进来阅读过的人们。特别鸣谢阿云,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

        

   

评论

热度(6)